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学生工作

作者:王莹 时间:2018-12-21 点击数:

秋季开学以来,在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土木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奋力开创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

润物无声,多形式开展学生教育。土木工程学院联合相关学院举办烟台大学第一届纸牌造桥设计大赛,吸引来自全校的162支队伍参赛,既增强学生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又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展风采,献礼团代会”红歌赛,比赛以合唱为主,融入舞蹈、书法、朗诵、舞狮等艺术元素,展现当代青年爱国爱团爱校情怀;土木工程学院在2018级中专门设立学业导师,一位专业老师指导12-13名学生,有针对性帮助学生解决专业学习具体问题;以科技创新促进学业教育,学院加大对科技创新投入与扶持,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形成了一支业务精干、无私奉献、关爱学生专业成长、相对稳定的科技创新指导教师队伍。

真抓实干,多管齐下进行宿舍管理。本学年开学以来,实施《土木工程学院宿舍管理规定》,严格宿舍管理,形成学院主导、学生自查的管理机制;在党总支副书记郭冬梅的带领下,全院辅导员经常性的深入宿舍,了解宿舍安全卫生情况;为推动宿舍文建设,学院开展“简生活,更温馨”宿舍文化节,邀请JALO生活管理规划认证专家为学生讲述宿舍整理之道。

从心出发,体贴入微做好服务工作。学院多次组织新老生交流会,了解新生生活需求,有针对性的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依托未之星学生骨干训练营举办未来就业讲座,提供贴心就业信息服务;通过“烟大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公众号发布各种服务信息,帮助学生第一时间掌握校园生活资讯。

    展望2019,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工作,以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为抓手,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学院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