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前期答辩会

作者:王玥洁 时间:2019-06-07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社会实践积极性,同时帮助大学生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奉献社会,我院于66日晚六点半在综合楼413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届时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付海鹏出席并指导本次答辩会。

答辩会伊始,主持人邀请辅导员付海鹏发表讲话,他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安全性,并说到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要对社会有意义,对国家有意义,要在实践中接触社会,在行动中成长起来。随后,答辩正式开始,各组答辩人员进行自己组内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与内容的汇报。每一组的答辩结束后,由在场评委针对答辩内容提出问题。其中,Urban Healer组关于环境保护和垃圾处理的主题引发在场评委与观众的共鸣,他们提到,生态环境的改善问题已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要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所以,生态环境的问题刻不容缓。此外,青春民生队的通过调查当地拆迁户的安置地从而提出适当可行措施来改善当地拆迁户的生活环境的主题紧扣时事热点。AI博物队的探求在网络大数据时代,博物馆能否焕发新春的主题也让人眼前一亮。经过精彩的答辩,第一名由Urban Healer组获得,青春民生队与AI博物队分别获得第二名与第三名的好成绩。最后,由社会实践部部长王雯卉对本次答辩做总结发言,答辩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答辩会不仅使学生对于暑期社会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还向我们展示了大学生的思想积极性,为学院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奠定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