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2017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之一—入党基本要求

作者:卢洪福 时间:2017-04-25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加强同学们的党性意识,积极开展学院党政工作,落实党内政策,使同学们拥有正确的入党动机,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419晚,土木工程学院在五教101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杜昊、团委书记李隽担任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主讲人。

杜昊书记认为知行合一才能做一名合格党员,他以自身的党员经历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精彩的开场讲座。首先他提到了党员的信仰和追求,他说要想成为一名党员,要明确自己的入党原因,要有不懈的追求。党员在精不在多,党员的选举要从质量上下功夫。关于党员应该具备的素质方面,杜书记引用了陶行知先生处事为人的故事,激励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随后,李隽老师关于高校发展党员的程序和工作流程作了详细系统的讲解。她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从学习和工作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坚定自己的目标,为其他同学树立起榜样,并且还提到学院党课培训正积极地寻求改革,视频学习、公益劳动服务及小组讨论等可能成为党课培训的新形式。她还明确了成为积极分子之后的责任和义务,要求同学们定期向党总支汇报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最后,李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能力,努力向党看齐。

本次党课培训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党的知识,明确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也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推动了学院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