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课讲座之一——端正入党动机,走好政治生活中的第一步

作者:李欢 时间:2016-04-11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思想政治觉悟,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土木工程学院于42日起召开党课培训大会。此次培训共520个学时,面向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一讲于42日下午2点在五教102召开,此次培训主讲人为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昊。

授课伊始,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隽老师陈述了开展党课培训的原因及重要性,随后杜昊书记开始了第一讲。“端正入党动机,走好政治生活中的第一步”是杜昊书记的主讲题目。他把杨绛先生的《走到人生边上》作为切入点,通过讲述作者对人生的感悟,启发同学们提高自己的素养,端正自己的取向,选择好判断正误的标准,从而引出“为什么要入党”这一问题。之后杜书记分析了学生们的入党原因,当讲到这一部分时,他强调了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他说入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接着就列举了一些党员的反例,使同学们认识到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最后杜书记建议同学们应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精神,树立共产主义理想,深入实践锻炼自己。

      通过 本次培训,同学们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共产主义理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对自己肩负着的责任和义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