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活动

作者:钟俊鸿 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土木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活动

为了更好的开展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集中培训,使培训对象把握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土木工程学院党务发展部于12月3日至11日在综合楼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42课时的党课集中教育培训工作。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集中培训为期一周,以党章、党的基本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活动形式丰富新颖,包含课堂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以及实践锻炼四项,集中培训以《入党培训教材》为主要内容,辅以录像视频教学.

培训首日的开课讲座由土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冬梅主讲,她指出积极分子应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随后以文化自信为例向学员们宣扬知行合一的实践精神、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并向学员们详尽阐明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的必要性。

12月4日,研究生党员刘志伟则以“入党程序及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党员”为题,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入党的过程、党员的预备期、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和使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强调革命理想大于天,我们新时代青年人必须牢记一个宗旨,坚定四个信念,做到勇于担当。他的讲话引起了与会人员积极回应,现场氛围热烈。

12月6日,土木学院18级辅导员付海鹏以讲座的形式向入党积极分子们介绍了积极分子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起表率作用,分享了自己大学时的学习经验,考研经验与建议,并提醒同学们做好选择,少走弯路。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对自己、家人及社会负责的人生选择。

12月8日,土木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加男以“习近平讲话中的经典用典”为切入点,剖析了习主席讲话时对经典的运用,让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习近平主席对中国文化的发扬,并激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传播中国文化。会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在余下集中培训中,土木工程学院党务发展部组织学员集中观看视频,深刻学习前辈革命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并带领学员们进行了义务清扫志愿劳动,服务他人。于12月11日晚统一对积极分子们进行了考试。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工作人员在严格遵照学风建设和纪律要求前提下,严肃学习纪律,坚持做好工作纪实、严格考勤、严格考核等工作。在教育培训中,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素养,使其把握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确明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提高了其思想觉悟。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2018-12-12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