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现代城市污水处理技术学术讲座

作者:张业荣 时间:2017-06-05 点击数:

为了拓宽毕业生思路为学生的毕业设计指明方向,土木工程学院在5月19日于五教407举办了题为“现代城市污水处理技术介绍”的指导讲座,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盛彦清受邀为2017届毕业生指导。本次讲座由乔玲敏老师主持,安众一老师、于凤庆老师、刘志勇老师莅临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介绍了现代城市污水处理技术,包括水污染现状、污水的物理性质、一二级污水以及深度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概况等五部分。盛教授说:“污水的主要物理物质有:水温、颜色、嗅味,其中水温是污水水质的重要物理性质指标之一。”他向同学们讲解用生物法化学法处理污水主要是处理其中的胶体和溶解性有机物。第二板块是海岸带水体与沉积物污染防治,盛教授在对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进行简介之后,对我国海岸带和水污染现状以及海岸带水环境管理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又对河道污染与路源污染输入,滨海黑臭河道水质修复等问题做了详细专业的解释。最后,盛教授对沉积物污染防治的背景及研究成果做了简单讲解,他谈道:“目前我国的污水处理排水回用技术存在瓶颈,主要是因为成本的制约,但我国在污水处理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同学们能够给我们带来新鲜的血液。”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让毕业生对水处理工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为毕业生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