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学术预告-城市抗震韧性研究的现状与挑战

作者:科研秘书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讲座主题:城市抗震韧性研究的现状与挑战

主讲人:翟长海

工作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

讲座时间:2019年5月15日09:00

讲座地点:土木馆A304

内容摘要:

   本报告旨在介绍韧性和城市抗震韧性的概念,阐述抗震韧性城市研究面临的挑战,提出必须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并对城市韧性研究进行展望,以期厘清韧性和韧性城市的概念,形成抗震韧性城市的研究体系。

主讲人介绍:

   翟长海,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并先后评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首届青年长江学者及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兼任国际生命线与基础设施地震工程学会(ISLIEE)理事、中国地震学会强震动观测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工程安全与防护分会常务理事等。以第二完成人身份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担任5部国家及省部级规范的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及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等2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在国内外权威杂志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50余篇。研究方向:强地震动特征及破坏作用、结构抗震设防及设计理论、建筑及核电厂结构地震破坏机理及防护、城市抗震韧性评估理论及方法等。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