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重庆大学任宏教授来访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2019527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建筑工业化与EPC体系”主题学术讲座。学院邀请到重庆大学任宏教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大家详细讲解关于现代工程管理的相关内容。

    任教授在讲座中指出,由于国内目前原始的生产方式以及落后的管理模式,使得建筑业行业的工作效率低下,而提升效率的关键就在于改变落后的生产模式。他提到,建筑工业化能有效提高建筑业效率,并且由于目前结构技术、节能减排技术、材料使用方式以及生产模式的变化,使得现在的建筑工业化技术起点高。为能提供全新的工业产品,标准化批量生产是是推动工业化的关键。任教授还通过对比古代和现代中国建筑抗震以及日本抗震情况,强调工业化生产要有精细化的施工意识,指定刚标准、严要求。任教授通过讲解苹果公司模式、分布式富士康模式、“本地化”+“国际化”的采购体系、数字化与建筑工业的对接、专业化装配体系,说明了标准化的生产和以龙头企业为主导的一体化管理会造就强大的工业化体系这一结果。最后强调,强大的工业体系和一体化管理会彻底改变建筑业发展现状。


本次讲座全面深刻的剖析了建筑行业存在的问题,使同学们深刻了解目前国内建筑工业化现状。此次讲座起到了思想引领的作用,启发大家要努力学习,彻底改变建筑业发展现状,为建筑工业化标准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