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站内搜索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发展沿革


烟台大学土木工程一级学科是烟台大学重点学科,拥有一支学风严谨、工作踏实、思想活跃、勇于开拓创新的学术队伍。

2003年结构工程硕士点获批;

2004年开始招生;

2008年岩土工程、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硕士点获批,同年开始招生;

2011年土木工程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获批;

2010年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现为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类别)学位硕士点获批;

2011年开始招生。

土木工程学科是清华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援建的,清华大学对学科建设与发展给于了大力支持,为学科培养了学术带头人和学科骨干。本学位点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及行业发展,形成创新研究团队,建设了省工程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虚拟仿真工程力学实验教学中心、省建筑生态与技能技术教学实验中心和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与青岛理工大学共建)等教学科研平台;形成了具有较强教学科研能力的师资队伍。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