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2016年党课培训之六----入党的基本过程

作者:周晓文 时间:2016-04-09 点击数:

 

2016年4月9日下午3时30分,土木工程学院于五教102举行了第六次党课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讲人为学工组郝冬梅老师,共有7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郝冬梅老师先以一段沂蒙故事的视频引出了今天的主题,视频讲述了在抗战时期物质极度匮乏的年代,沂蒙山区的“沂蒙母亲”用自己的乳汁哺育战士子女的故事,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视频结束后,许多同学潸然泪下,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其中一位同学这样说道,在那个极其艰苦的年代,中国人民群众之所以能够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追其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沂蒙母亲”的行为体现了党与人民血浓于水的深情。随后,郝老师强调了如今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决心,身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有最基本的素质,对自己应该严格要求。入党前应该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要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之后,郝冬梅老师指出,学生入党前应该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核,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知识。

通过培训,大家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另一方面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了学生自身的政治素质修养。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