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三化同构”提高基层党建管理实效

作者:梁宁 时间:2020-04-17 点击数:

土木工程学院三化同构提高基层党建管理实效


在认真学习学校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的基础上,在学校组织员配备完整的前提下,结合学院党建工作现状及当前防疫防控形势,烟台大学土木学院党总支精心谋划,广泛调研,创造性开展“三化同构”的有效路径,将“三化同构”理念融入基层党建管理实践,切实推动学院基层党建管理理念、制度、方法创新,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实效。

日常管理体系化。学院根据基层党建工作需要,将日常管理体系化理念融入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以体系化的日常管理增强党建管理的灵活性、有效性。此外,学院逐步改善传统的党建管理方式,因人因事开展党建管理,以灵活的管理制度、人性化的管理方式、良好的管理环境激发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创造力,使外部的有效措施与内部的良好政治环境有机结合,形成完善的日常管理机制,提高学院基层党建的管理实效。

政治教育常态化。学院党总支高度认同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在尊重学院全体党员主观能动性的基础上,以有效的政治教育活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学院党员的思想认知和理想信念教育。本学期初,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七场次党员政治教育,提高了学院基层党建的管理实效。

行政工作人性化。学院在激发党员创造力和党组织活力的基础上,秉持人性化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党员的需求共同体,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党员创新作用,突破制度束缚,高效开展党建工作;发挥各党支部与各党小组的作用,使其成为桥梁和纽带,积极探寻增强基层党组织威信的方法,逐步创新党建管理方式,提高党建工作效率。同时借助多种信息工具、政治载体,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将“互联网+党建”、党员先锋示范岗等融入党建工作中,逐步提高学院党建管理效能。


来稿时间:417  审核:李军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