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东南大学童小东教授莅临烟台大学指导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作者:樊海涛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东南大学童小东教授莅临烟台大学指导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2021年9月16日下午,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童小东教授莅临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对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进行指导,在土木馆A302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师作题为《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若干问题的个人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逯静洲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樊海涛以及数十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前,逯静洲院长对童小东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童教授从我国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的发展历史、专业认证中若干术语的基本含义、工程师的成长与工程教育认证的关系、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持续改进六个方面对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论述了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向工程教育认证转变中形式调整背后的实质性变化,通过对复杂工程问题的解读,阐明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和学生“知识、技能和素养”的提升贯穿于工程教育全过程;分析了工程师的成长与工程教育认证关系,阐述了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确定原则和基本要求,重点分析了持续改进考查和关注的重点以及达成评价的目的、前提条件、工作原则和评价方法。最后,强调了专业认证中“通盘考虑、顶层设计、因材施教、统筹优化”的工作原则。

报告会后,童小东教授与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就专业认证中自评报告和申请报告的撰写、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培养、持续改进效果的评价方法、达成评价方法和评价结果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童教授的精彩报告和悉心指导使学院教师受益匪浅。最后,逯静洲院长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交流活动对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期望我院广大教师以本次报告会和交流活动为契机,在教学工作中努力做到“爱生如子、德才兼备、分工明确、团结协作”,齐心协力促进我院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新发展。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