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四期“未之星”训练营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未之星”训练营是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11月1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二教204教室举办第四期“未之星”训练营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滕雪玉、副书记张立明、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正科级干部庞磊、学院团委书记张昆、全体辅导员以及第四期“未之星”训练营74名学员参加。

滕雪玉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表达了对训练营顺利开营的祝贺和期待,她对各位学生干部前期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学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学生干部要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相结合,砥砺前行。她强调了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根本任务是学习,要做到“学习榜样”与“热情服务”相结合,发挥榜样先锋示范作用。同时提醒各位学生干部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要树立良好形象,倡导尊重、倡导正气、倡导大公无私。滕雪玉在多方面总结了学生干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后,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作为,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训练营班主任张昆介绍了“未之星”训练营实施方案、“未之星”精神、营规和第四期学员名单。张立明向“未之星”新学员代表授旗,随后,全体同学面对旗帜庄严朗读《少年中国说》。新学员代表吴航带领全体学员互相勉励,表达挑战自我的决心和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庞磊为训练营的全体学员作题为《大学文化建设》的首场报告,从文化及大学文化的重要性入手,讲解了烟台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并对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进行反思。庞磊表示,大学文化建设要有宏观的视角和战略眼光,各位学生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大学文化的科学内涵,积极组织各具特色的班级、学院文化活动,积极参与大学文化建设,增强校园文化活动的时代感,满足同学们日益多样的精神文化需求。

“未之星”训练营开班后,将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训,培训主要采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的方式,内容包括理论学习、能力训练、红色教育、社会实践、国情观察、交流研讨等六个课程模块。旨在培养学院优秀学生骨干,提高优秀学生骨干群体的专业性和影响力,为学院学生工作夯实基础。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