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获批山东省黄河水沙关系调节与生态环境修复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鲁教科字〔2022〕7号),土木工程学院近期申报的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实验室——山东省黄河水沙关系调节与生态环境修复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十四五”以来,学院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平台建立工作,贯彻学校的科技发展规划布局。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包括高校实验室、高校重点实验室、高校特色实验室和高校文科实验室,是我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我省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教强省建设的战略力量,是针对行业和产业“卡脖子”问题、前沿和关键共性技术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是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原始创新、全面繁荣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在学校坚强领导下,学院高度重视,院长逯静洲、分管副院长张劲积极组织以土木水利为主干学科、实验室相关人员,立足学院学科优势特色,对照《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方案》中建设任务、建设领域、申报程序等内容,以易齐涛教授为首的申报团队认真做好高校特色实验室申报材料的填报工作。本次成功入选将成为我院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也在优秀学术带头人引育、高质量创新团队培育及人才培养提升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该特色实验室平台的建立提升了学院在黄河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知名度,为学院专业和学科的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力和推动,为更好地服务于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更多科技支持和智力支撑。

同时,我院作为参与部门与机电学院和机控学院联合申报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实验室“海工能源装备先进设计与制造技术实验室”和“海洋环境与装备智能技术”2项,面向省市需求,跨学科合作发展,凝心聚力为山东省新时代海洋强省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