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学术预告-大跨空间钢结构施工分析、健康监测及安全评定

作者:科研秘书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讲座主题:大跨空间钢结构施工分析、健康监测及安全评定

主讲人:张纪刚

工作单位:青岛理工大学

讲座时间:2019年5月15日10:00

讲座地点:土木馆A304

内容摘要:

针对青岛地区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世园会植物馆、中国海洋大学体育馆、青岛广电大厦、青岛金茂智慧新城钢结构、青岛新机场空管工程(塔台工程)以及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等重大工程大跨复杂网架结构的施工、仿真分析、健康监测及安全评定进行了研究。首先总结了大跨度空间钢结构施工方法及存在的问题,其次以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为例,对大跨度复杂网架结构的施工、仿真分析、健康监测及安全评定进行了详细分析,采用了散拼拔杆提升方案,进行了拔杆提升施工及卸载仿真分析,提出了针对复杂网架结构的变形和内力无线监测系统,保证了网架结构施工的安全和山东省十一五运会跳水项目的顺利召开,保证了工期,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最后简单介绍了负责的其他大跨空间钢结构的实施情况。

主讲人介绍:

       张纪刚,博士,博士后,教授,博导,青岛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青岛市第十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青岛市四方区第八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全国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海洋工程》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中国海洋工程年鉴》编委会委员,国家“十二五”重点图书出版工程-《海洋工程设计手册-海上施工分册》编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海洋平台》杂志编委会委员。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工程力学期刊审稿专家,国际SCI收录期刊Ocean Engineering 杂志审稿专家。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2项、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山东省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博士基金)、山东省博士后择优资助项目2项等国家、省级项目12项。获得包括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自然科学类三等奖3项、山东建设技术创新奖二等奖1项等在内的省部级奖励1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5项。14项科技成果鉴定,其中9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5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EI收录40余篇。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