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我院承办协会标准《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与施工指南》(CCES01)编写组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科研秘书 时间:2019-08-03 点击数:

我院承办协会标准《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与施工指南》(CCES01)编写组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7月28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标准《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与施工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编写组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该次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与清华大学主办,烟台大学承办。主编单位清华大学及参编单位烟台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交四航研究院、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等参编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郝曙光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院长李克非教授主持。

李克非教授代表主编单位对参会领导、专家和编制组成员的积极参与和到会表示感谢,并强调了该标准作为工程建设行业协会标准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我校郝曙光副校长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对各位编制组成员莅临烟台表示欢迎,并向各位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与最新进展。

编制会议正式开始后,李克非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指南》编制的工作流程和各参编单位的工作进展,并对已完成的内容逐条进行了审议。审议过程中浙江大学金伟良教授、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邸小云总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牛狄涛教授、烟台大学周新刚教授、中交四航研究总院熊建波总工、中冶建筑研究总院郝挺宇总工以及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宋奇叵总工等专家对《指南》中具体的条文内容发表了自己的修改建议。

      环境作用下混凝土结构劣化机理非常复杂,许多方面认识不清,且耐久性问题具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与不确知性,严重影响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与安全服役。《指南》的编制必将对规范工程应用、提升工程质量起到推动和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