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我院举行2022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暨科研工作推进会

作者:张岩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我院举行2022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暨科研工作推进会

2021年9月10日,我院召开了“2022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暨科研工作推进会”,院长逯静洲教授、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王震宇教授、学院科研骨干和青年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岩主持。

首先,张岩副院长对2021年我院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指出我院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难度与外部压力逐渐增大,鼓励各位教师提前谋划,并征求老师们对学院科研工作的建议,以便从学院层面为明年的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做好充分准备。

王震宇教授鼓励参会教师不要放弃基金项目申请,建议各位教师尽早规划凝练课题申报方向,突出烟大特色与所处地理优势,鼓励青年教师多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努力提升个人的学术影响力,把握机会尽量参与到国家重点课题项目,为我校博士单位授权做好准备。

参会的各位教师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自己申报科研基金项目的经验与教训,并提出自己对学院科研工作的建议。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一致认为,面对基金项目获批压力的增大,我院教师需要强化自身科研基础,拓展可利用的科研平台,寻找新的科研载体与方法,突出我院科研特色与创新性。

最后,院长逯静洲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从学科建设、教师个人发展、学院建设需要等方面强调了申报基金项目的重要性,动员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尽早谋划、积极申报2022年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全面启动。



中共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9月12日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