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三大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3-07-06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专业        

       

       

       

学历学制本科,4年

专业概况:

 成立于1984年,由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援建。经过多年的建设,获批土木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被评为山东省特色专业、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经过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扎实基础理论宽广专业知识,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及一定的国际视野,能面向未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毕业生就业率高、用人单位满意度高。毕业生能够在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项目管理等领域和房地产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相关政府部门从事相关工作。随着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深入和智能建造技术应用的发展,土木行业人才市场对综合性、复合型土木工程人才的需求快速增长,为学生就业创造了更多机遇。



       

       

       
工程管理专业        

学历学制本科4年

专业概况:

土木工程专业下设的施工管理教研室于2002年发展为工程管理专业,山东省首批名校工程建设专业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拥有国家首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下设智能建造管理和工程造价管理两个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掌握与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科学文化素养、专业综合素质与能力,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能够在土木工程领域从事全过程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可报考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咨询工程师(投资)等国家执业资格,能够在建设工程的监理、项目管理、招标代理、投资、造价咨询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相关政府部门从事工程管理及相关工作,以及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和相关专业从事教育、培训和科研等工作。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学历学制本科4年        
专业概况: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于2010筹建完成,2011年开始本科生招生,2013年获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现已调整为土木水利类别)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获市政工程方向学术硕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专业。

培养目标:      

针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基础,具备计算机和外语应用能力,掌握本专业相关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够将专业知识和技能拓展到水资源利用与保护、水污染控制,水工程施工与运行管理、给排水设备及产品研发等方面,适应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多年维持在98%以上,研究生录取率保持45%以上。毕业生就业单位包括国内各大市政设计院和建筑设计院、国内重点研究院所及高校(考研)、公用事业单位、建筑施工单位、地产公司、环保水务集团等。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