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孙杰成长经历-----终身成长自我进化

作者:孙杰 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终身成长自我进化    

孙杰  

80后,天蝎座  

      1999年,烟台大学土木工程系,工学学士  

      2011年,第二次创业,创立青岛科威  

      2018年,考取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

      青岛市房地产经纪机构行业协会秘书长  

      青岛科威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  

      一房网ifang.com中国区总经理(亿房无忧网络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个人成长经历

03年毕业后,没有选择本专业就业,而是找了一份销售的工作,两周后辞职,因为不适应。辞职后,人生感觉失去了方向,不知道该怎么走。迫于生活压力,迅速找了第二份工作,继续工作了三个月后再次辞职,因为经过三个月的沉淀后,明确了志向,赚钱,卖贵的东西赚钱;什么贵卖什么,于是选择了房产行业。去新房公司面试,被拒绝,因为身高不到一米七,影响公司形象,不要。没办法,面试二手房中介销售公司,面试了三次,也被拒绝,因为学历是本科,公司怕留不住。最后,走投无路,给中介公司打电话说,不要底薪,干好了再给发工资,被老板录用。  

感悟:是什么专业不重要,重要的是毕业后要迅速找到人生方向;不要混,毕业后才知道青春的宝贵,才知道上学时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不要害怕被拒绝,要敢于说不要底薪。  

   

20042月进入二手房中介行业,在第8天卖了人生第一套房子,纯粹是因为运气,因为买房人是老外,全公司只有自己英语六级,能接待外国客户。因为这一单,坚定了信心。结果第二单成交花了3个月才成交,因为这一单的交易及其复杂,牵涉房东在海外;国籍变更;房屋地址变更;税费政策变化;法院查封;买方贷款被限制;涉外大使馆翻译、公证等等问题。公司管理层领导全部放弃的情况下,靠个人坚持、努力,不懂就找相关部门询问、学习,终于成交。因为这一最难的单成交,学会了很多的专业知识,从而转正后连续每个月都是销售冠军。自此,真正热爱上了二手房中介行业。  

感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上学时学到的所有东西都是有用的,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用。做难事的时候,就是爬坡的时候,就是自己在成长的时候,不要怕累,怕苦。走下坡路,不累,但是不能走。不要怕吃苦,吃三个月咸菜和馒头,饿不死的。  

   

20055月,瞒着家里第一次创业开店,失败,赔了几十万。年轻,不怕输,大不了从头再来。总结失败教训,以前只是业务销售能力强,就错误的以为自己管理能力强;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你得有骄傲的资本。重新打工,做店长学管理,帮助下属,带动下属,开始每个月带领团队做冠军,重新建立自信。专注工作,担负责任,建立自信,这三个不断的在循环。内在的专业和能力不断的提升,外在的职位和责任也在不断的提升。每年升职,调动了N次岗位,得到了锻炼,2010年升任了总经理,结果不到2年,被开除了。人生再次跌入冰点,天蝎座不怕挫折,2个月后,开始第二次创业,创立青岛科威。创业维艰,刚开始的时候,每天都是凌晨2点以后才上床,早晨正常时间上班进公司。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笑脸相迎,给员工展示最好的一面。经过六年多的经营,公司已经裂变出八个公司,其中单一品牌中介门店已经突破200家。  

感悟:选择大于努力,认知决定选择。走老路,到不了新地方。延迟满足,不要在意当下的失去和失败,要善于反思和持续的终身成长、自我进化。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