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作者:任俊池 时间:2019-11-24 点击数: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年迎新时。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共同迎接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的到来。2019830-831日,447名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新生从全国各地齐聚黄海之滨,一幅幅崭新的面孔让学校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830日上午6点,土木工程学院全体迎新工作人员早早的来到了迎新工作区,带着土木工程学院的温暖与热情,开始新生迎接工作。为更好展现土木工程学院工作特色。将新生踏入大学之门、土木之门具象化。结合迎新当天分发宿舍钥匙的环节,我院为不同专业的新生准备了“土木君”形象的钥匙扣,并结合我校宣传语“我向海而生,你为梦而来”,自创横批:“百川归流” 指:条条江河都流归大海。形容许多分散的事物都汇集到一个地方。也比喻众望所归、大势所趋。与上下联结合起来,比喻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被烟大感召而来,众望所归、齐心协力、成就梦想。并以此主题制作出土木之门,放在迎新现场,新生报到寓意进入大学之门”“土木之门,成为烟大人、成为烟大土木君土木文化的内涵式展示。将土木科技创新作品(高楼、桥梁、支撑件等)在迎新现场进行展示,直观展示土木学科的社会作用。为学生呈现其未来可实现的专业梦想,未来可期、未来可见。大学纪念日。持“土木君”大学之匙,迈进大学之门,“我向海而生、你为梦而来”,在大学之门前拍照留念,记录下人生这一重要的时刻!学院购买立拍得,为每位新生留下进入大学第一次的照片,并免费赠予新生。

831日,党总支书记李军、院长逯静洲、党总支副书记郭冬梅、院团委书记梁宁和导师代表深入学生宿舍看望2019级新生,与新生进行亲切的交谈,为他们送去真挚的问候,所到之处暖意融融,气氛热烈。为促进家校沟通,实现家校共育。831日下午在土木馆A304举办了新生家长见面会。见面会伊始,逯静洲院长向新生家长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各专业老师介绍了本专业情况以及职业发展前景,使家长对学生职业发展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后,樊海涛副院长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本科教学情况及管理制度。张岩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科研、实验室等情况,郭冬梅副书记介绍了学生工作相关管理制度。最后,李军书记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家长朋友们的感谢,感谢他们培养出如此优秀学生并志愿送到我院学习,我院定不顾期望,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并对现场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的解答。

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土木学院老师和同学对待工作的认真与热情。他们的努力和付出,使得2019级新生在这一方土地感受到了家庭一样的温暖,激励着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这里展开飞翔的翅膀,在这里实现最初的梦想!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