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走进心生元特殊教育学校志愿活动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1-05-30 点击数:

529日土木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联合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团支部前往烟台市芝罘区心生元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三关四爱文化暖心活动。

九点半整,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三关四爱文化暖心工程,即推出以关心老年人、儿童、弱势群体,爱护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贫困群众为内容的文化暖心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关爱自闭儿童,陪伴自闭儿童,迎接属于他们的六一儿童节。

雅堂戏剧社的表演者依次表演了京剧、戏曲、舞蹈等,优美的唱腔和精彩的表演,带给小朋友们许多欢乐,陪伴他们一起成长。

土木工程学院志愿队学生依次给小朋友们分发土木学院带来的小礼物,进行翻花游戏并教给他们如何翻出不同的颜色,收到礼物后他们的脸上扬起了笑容。

接下来是土木君形象大使和小朋友们的互动游戏传球游戏,通过土木君扔球,小朋友接球,让他们参与其中,体验式互动,并奖励接住球的小朋友每人一盒水彩笔,给予他们鼓励,增强小朋友们的自信心。

游戏结束后,小朋友们和土木君拥抱,握手,拉进了彼此的距离,感受到小朋友们的简单与纯粹。

心生元的老师讲到:“我们这里的孩子需要更多的是陪伴,正常儿童学习三天的东西,我们可能要一个月才能学会,因此和他们相处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关注自闭儿童的成长,每一个自闭儿童都是一颗小星星,孤独的闪烁在另一个世界里,需要我们去发现,去关注,希望我们可以成为守护星星们的月亮,陪伴他们在这片夜空里不再孤单。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