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纸牌造桥”设计大赛

作者:杨凯源、左兆亮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开拓学生的创新思维,增强同学们的团结意识,11月6日与7日,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烟台大学第三届“纸牌造桥”设计大赛。本次大赛分为美观组和承重组两类,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科技创新部承办,共计88支队伍报名参赛。

11月6日下午2点,“纸牌造桥”设计大赛美观组比赛拉开帷幕。18支美观组参赛队伍运用专业知识与创新思维,结合我国著名大桥的结构,融入自己的创新想法,完成了各具风格的桥梁设计作品。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雪梅、2021级辅导员徐薇薇与团委各部门部长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进行打分。各参赛队伍携作品依次上场,答辩人结合PPT充分展示其作品的设计思路和制作过程。经过激烈的答辩与评委们公平、公正的现场评分得出最终结果。其中,“蚂蚁队”凭借精心制作、创意满满的作品“文澜桥”以最高分荣获一等奖。

11月7日上午8点,“纸牌造桥”设计大赛承重组比赛于土木馆正式举行。本次比赛共有70支队伍参加,各组成员通过对结构力学的运用,致力于以最轻的纸牌桥承受最重的砝码各队伍按顺序依次上场进行承重加载,裁判员认真仔细地进行模型检查和结果判定,现场秩序井然。最后,“啊对对队”以86.5g的桥重成功承载20kg的重量,“送章鱼要卖萌队”更是满载40kg,两支队伍荣获承重组一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创新实践型人才的培养。本次纸牌造桥大赛,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理解,培养了学生自主实践和团队合作能力,更展现了土木学子的风采,为建设土木工程学院良好学风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