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知识冲浪,魅力绽放”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张艺凡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文化知识,提高学习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开阔同学们的眼界,丰富大学生活12月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综合楼119成功举办第四届自律学风月子活动“知识冲浪魅力绽放”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学习部与自律部共同举办,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辅导员徐薇薇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题目类型多样,涉及历史文化、社会常识以及实事热点等多领域,竞赛分为“过关斩将”和“一答定乾坤”两个环节。随着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第一场竞赛正式开始各位参赛员分组答题,选手们思维敏捷,反应迅速,团队协作能力得到充分体现,比赛现场可谓精彩纷呈。“过关斩将”环节结束后,现场各队伍比分不分上下。比赛进行到第二环节,每组成员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后进行抢答,此时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各队竞争激烈,积极抢答,比赛得分逐渐拉大。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八支比赛队伍经过长时间的实力较量激烈角逐,最终2131班以最高得分脱颖而出,荣获此次比赛的冠军。同时,土2111、土2114班在整场比赛的出色发挥荣获二等奖,土2122、土2123+4、土2132班荣获三等奖,土2121、土211-3班获得优秀奖。最后,徐薇薇老师对本次知识竞赛进行总结,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知识竞赛中的积极态度,赞同学们的知识面之广阔,最后号召同学们以更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去。本次活动在掌声中完美落幕。

不登高山,不临其谷,不知山高谷险;不闻天下知识,不知学问之大!有耕耘才会有收获,有春天的勤劳耕作才会获得秋天的硕果累累。本次竞赛有力地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普及更多知识。同时,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与加强土木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