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刘志勇教授负责主编《钢筋阻锈剂应用技术规程》

作者:张岩 时间:2019-07-03 点击数:

2019年6月27日,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防水防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归口管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烟台大学负责主编的《钢筋阻锈剂应用技术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防水防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靖、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魏越工程师以及来自科研院所、院校、企业和施工单位的18位编制组成员及参编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编制组成立会议由防水防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王永海高工主持。烟台大学刘志勇教授表示将结合多年来在钢筋阻锈剂方面做的大量研究工作,和大家共同探讨,顺利完成标准的编制工作。

《钢筋阻锈剂应用技术规程》主要适用于新建和现役钢筋混凝土结构采用钢筋阻锈剂进行钢筋防护和修复时的钢筋阻锈剂技术要求、选用、施工、验收。本标准编制的目的是在标准中体现钢筋阻锈剂技术的发展,完善相关技术内容,同时通过对检测方法的完善,提高标准的技术水平,编制出有利于阻锈剂推广应用、有利于提高工程质量、能得到广泛认可的阻锈剂应用技术规程,对规范工程应用、提升工程质量起到推动和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