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我校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任俊池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118-10日,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在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圆满举行。此次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举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84所高校的159支队伍参赛。我校荣获团体赛三等奖2项、优胜奖1项。


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代表烟台大学派出三支队伍参加“深水杯”,这也是我校首次派队参加此项比赛。参赛选手积极备战,各展风采,参赛作品与专业应用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们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经过初赛、决赛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团队皆获得优秀成绩。其中,由吕建波老师带领的团队大胆创新,设计出光伏太阳能驱动电絮凝水处理设备,作品荣获团体赛三等奖;在安众一老师指导下,团队设计出低耗高效处理高浓度市政污水的菌藻反应系统,作品荣获团体赛三等奖;张岩老师指导团队的参赛作品“海绵城市集成模型”获团体赛优胜奖。


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是给排水专业的一次盛事,也是高校之间科技创新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此次大赛知识竞赛试题涉及面广,科技创新项目竞争激烈。我校参赛选手通过作品的设计和实现,提升了自身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同时大幅提高了在给排水产品研发、方案设计、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