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扎根校院特色,深耕育人文化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未之星”交流座谈会

作者:郭冬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实践育人、文化育人,622日下午,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馆A304举办“未之星”交流座谈会,往期“未之星”训练营优秀学员代表和2021届毕业生“未之星”荣誉获得者受邀参加,“未之星”训练营第三期全体学员和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拔尖”选调优秀毕业生胡尊国、省级先进班集体班长李祺、往期优秀学员段雪良和赵涵锐等人从“未之星”的身份认同、训练营中的体悟与收获、训练课程对大学学习与工作的指引与影响、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期许与展望等方面,与正在训练中的第三期学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冬梅代表学院深情寄语“未之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只有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勤奋学习、锤炼身心中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担得起时代重任,堪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笃行领航未之星荣誉”获得者胡尊国表示,“未之星”已是深深烙刻在自己身上的一个身份与记号,无论未来身处何方、在什么工作岗位,都一定会牢记和秉持“未之星”精神,笃行、领航,不负学校的培养和重托;训练营第三期学员吴欣鸣激动地说,参加“未之星”训练营是自己上大学以来最正确的选择,一定会以学长为榜样,刻苦训练、扎实实践,毕业时也成为他们那样优秀的人。

始自2017年春天的土木工程学院“未之星”训练营,旨在培养“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大学生领航头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经过四年的探索与实践,在挖掘并发扬学校育人特色和学院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以“学生骨干训练”“毕业生荣誉授予”“优秀校友寻访”为载体的“未之星:启航-领航-远航”育人文化。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依托“未之星”,深入挖掘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中的育人元素,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又红又专的高水平应用性复合型人才。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