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王旭东 廖佳伟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9月10日恰逢是中华民族节日中秋节和第38个教师节,土木工程学院于弘毅厅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有烟台飞龙集团董事长宋勇,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04级校友张磊奎,学院党总支书记滕雪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院长逯静洲,党总支副书记张立明,副院长吉植强、张劲,2022级班级导师和全体辅导员。441位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本次典礼由滕雪玉主持。

首先,逯静洲老师代表学院向2022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情况、学科建设与科研情况、学生工作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对2022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情怀深厚的爱国者;二是要做勤学笃行的逐梦者;做德才兼备的践行者。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似水年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国家繁荣、民族振兴、人类进步贡献力量。

随后,学生代表为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各位老师献上鲜花,表达感恩之情。教师代表易齐涛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应该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涯。烟台飞龙集团董事长宋勇高度赞扬了烟台大学土木学院的工作成绩,并现场宣布设立奖学金以鼓励土木学子努力学习。土木工程学院2004级校友张磊奎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学习经验,分享了自己对于行业前景的见解。学生会主席王国鑫代表在校生欢迎学弟学妹们的到来。2022级新生张文涛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同时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会上,滕雪玉老师宣读了2021-2022学年我院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烟台大学先进班集体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希望2022级新生以先进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最后,滕雪玉书记总结发言,首先她感谢飞龙集团二十载对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教育、培养工作的支持,希望双方能够在更多的领域合作,联合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其次她强调大学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的地方,是奋斗者放飞梦想、追求卓越的舞台,希望2022级土木君学真知识,练真本领,发挥“铁人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值此中秋佳节,师生共庆中秋,与会领导与老师为新生现场分发精心准备的月饼,在这团圆之日给新生带去了别样的温暖。土木学院后续将持续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入学教育等系列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