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积极推进政校企联动,助力产学研合作机制精细化

作者:张昆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馆二楼会议室举办本学期产学研合作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调研座谈会,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创新创业指导科科长曹墨虎先生,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滕雪玉、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王震宇教授、各教研室教师代表、新入职青年教师、学院团委分管科技创新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曹墨虎结合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的企业案例,向各位老师讲解烟台工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尤其针对土木工程专业所涉及的工业企业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着重解读了烟台市对于高校与企业科研深层对接的各项政策,鼓励教师以科研工作为抓手全面提高产学研水平随后,王震宇教授介绍了我院主要研究方向及与当地企业可能实现合作的具体内容。他指出,校企之间在海洋土木工程方向可以开展多方位的讨论与交流。最后,滕雪玉总结强调,要更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的精准融合,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移与产业化链条,为年轻的老师们提供科研、服务社会、校企合作的机会,为学生们增加实习实践教学活动的机会,让学校努力成为催化产业技术变革,加速创新驱动的策源地,为烟台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此次座谈会持续了一个小时,会后,学院史建超老师表示:此次的交流活动受益匪浅,用较短的时间全面了解了烟台市相关工业企业情况,为自己接下来寻找接地气的产学研“金点子”提供了方向。

今后,土木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挖掘学科潜力、强化专业优势,将学院产学研合作机制精细化,以期达到高校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推动人才培养、企业发展和行业进步。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