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2023年5月12至14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筹)、南京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本次会议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寒区工程与环境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对冻土工程和寒区环境相关基础理论、技术创新、设计施工、服役保障等前沿问题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促进冻土工程与寒区生态文明建设,为我国寒区建设与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来自国内外众多研究院所等机构的数百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为了解寒区工程与环境领域发展前沿,加强学院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吉植强、岩土教研室主任王丹丹等一行4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冻土学科盛会。会议期间,王丹丹老师作了题为“注浆改造底板突水危险性动态评价研究”报告;张亮老师作了题为“冻融条件下层状岩石各向异性强度准则”报告;研究生董佳奇同学作了题为“冻土电导率模型研究现状”的报告。

   

会后,吉植强副院长一行人到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调研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然后又来到了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三位老师与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开展了交流与学习,更加深入了解了专业现状与发展需求。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