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刘人杰副教授当选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索结构专家委员

作者: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近日,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第五届全国索结构技术交流会暨索结构委员工作会议在四川乐山召开,索结构委员工作会议对专家委员提名的新入候选人进行了会议评审,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刘人杰当选为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索结构专家委员。

   

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China Association for Spatial Structures, China Steel Construction Society ,简写为CASS]成立于1993年11月,是我国空间结构行业的全国性专业社会团体。空间结构分会目前拥有550余家从事网格结构、膜结构、索结构等各类空间结构设计、施工、制作、安装和技术研发的会员单。空间结构分会设网格结构、膜结构、索结构三个专业组,秘书处依托北京工业大学空间结构研究中心。

空间结构分会秉持“规范行业、构建平台、技术引领、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我国空间结构行业内的主要企业和相关单位大多数均吸纳为分会的会员,囊括了国内空间结构领域的知名学者、教授、专家以及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空间结构分会已成为我国空间结构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团体,对促进我国空间结构的技术创新和工程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人杰副教授任我院土木工程系主任,国际壳体与空间结构协会会员,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理事。长期从事大跨空间索结构体系创新及工程应用研究工作,发展了无环索空间结构新体系并实现工程应用。获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参编《建筑索结构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参与兰州奥体综合馆弦支穹顶、瓯海奥体体育馆无内环索承网壳、临沂奥体体育场单层索网等索结构工程的技术服务工作。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索结构相关的SCI/EI期刊论文32篇,授权发明专利13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2项。

担任《Engineering Structures》、《Structur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ace Structures》、Iranian Journa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振动工程学报》、《建筑结构学报》、《防灾减灾工程学报》、《建筑结构》、《钢结构(中英文)》等国内外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