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喜报!我院学子获“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全国特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2023年6月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第九届全国高校 BIM 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圆满落幕,我院土木工程学院乘风破浪队(指导教师:崔淑梅、郑召典,学生:赵士锐、赵星雨、马梓茗、李旭旭、谢玉叶)获得全国总决赛特等奖,取得我院参与此赛事以来的新突破。此外,我院师生还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2个。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始于2015年,迄今已连续举办九届,是全国规模最大,覆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土木类专业赛事之一,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大赛自2022年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全国各地共计584家院校,5682支团队,参与师生30000余人,提交作品4194份。

        从比赛初期选题到项目作品实施过程中,再到最终的总决赛答辩,同学们不断探索作品的创作思路,老师们为同学们提出专业独到的建议,定期进行项目汇报,使得作品不断改进完善,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和应用BIM相关知识的能力。土木工程学院自2015年成立BIM协会(现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协会)以来,作为第一课堂的有效延伸和重要补充,学生们自发成立兴趣小组,老师们自愿指导,显著激发并提升了学生参加创新类竞赛的热情。土木工程学院院系领导、师生们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活动,旨在通过各类学科竞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