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茶韵心灵,品味人生" | 土木工程学院“三八”妇女节活动报道

作者:张娟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为了庆祝国际妇女节,响应烟台大学赴春天之约 绽巾帼芳华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号召,土木工程学院于37日在土木馆304举行了浅品清茶—“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讲座邀请了烟台青未了茶学院院长、高级评茶师孙雪任主讲人,学院女教职工及茶文化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孙老师从茶的起源与影响、茶的分类与冲泡以及如何科学饮茶三个方面全面讲述了茶的历史与饮法的理论知识。老师们一边品茶一边汲取茶的知识,谈笑风生。理论知识学习结束后,各位老师开始动手实践操作起来。孙老师贴心地向大家演示泡茶的步骤,并讲述了每一种茶的功效。

演示完毕后各位老师便在孙老师的指导下开始泡茶。一刮一捻,一盖一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深深地融入了我们的生活。

茶会结束后,每位老师还收获了精致的茶礼。品茶人生,苦涩中见甘甜;岁月悠长,静默中见美好。在泡茶的过程中,体会茶的韵味和美感,培养出耐心和细心的良好心态

至此,土木工程学院浅品清茶—“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深入贯彻了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精神,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信活动的顺利开展会让更多女教职工弘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祝愿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女教职工三八妇女节快乐。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