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基层采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张开臣、李朋回母校做讲座

作者:张娟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32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张开臣、李朋荣归母校,学院领导、老师和志愿者热情接待,带领校友感受母校的发展变化。

张开臣和李朋两位校友首先在综合楼为全体2024届毕业生做了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刘仁杰老师主持,他对两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本场讲座张开臣校友着重讲解了建筑大空间预应力解决方案,李朋校友则着重讲解了新形势下基建行业的转型机遇与职业发展,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验、成长经历及面对挑战时的应对策略。在座谈分享会最后,两位校友还与在校学生进行了互动问答环节,为大四的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中获得了启发和动力。随后,第二场座谈分享会在土木馆开展,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立明主持,学院领导、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其中。两位校友依次发言,张开臣校友认为大学生应在充分了解自己的基础上,选择自己的人生之路,以目标为导向,找到自己的人生意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李朋校友则提出通过考研和实习来丰富自己的履历,可以提前增进自己对专业的了解,并从金融角度来解读就业形势和选择。两位校友在分享会最后也同样进行了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响应。日落之际,座谈分享会也落下帷幕。

      至此,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座谈分享会圆满结束。此次优秀校友返校交流会不仅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与成功校友交流的平台,也展示了学校教育的成果和人才培养的质量。相信在优秀毕业生的启发下,同学们能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