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基金申请讲座

作者:陈力 时间:2014-11-03 点击数:

为了鼓励学生申报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提高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113日晚7点,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曲淑英教授在土木馆A304为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做了一场科技创新活动指导专题讲座。

讲座中,曲淑英教授主要从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的立项、形式和成果展示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创新基金申请的有关事宜。曲淑英教授说道:“以‘挑战杯’为载体,构筑创新教育活动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教师落实每一个学生的创新教育体系,因此学校和学院都鼓励学生进行科技创新活动,有想法的同学都可以申报创新基金,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科技立项活动。”随后,曲淑英教授为到场的同学介绍了“烟台大学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烟台大学开放实验室创新实验项目”等多种立项渠道及申报方法,她还为同学列举了多项成功案例,其中武汉科技大学吴斌同学的“创新创可贴”创业计划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杰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说道:“吴斌的案例让我们知道,有时灵感就源于生活的小细节,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并挖掘他们可能就是成功的开端,实现一个又一个的创新,不仅使自己带上荣誉的光环,更有利于社会的进步和发展。”除此之外,曲淑英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国外创新活动的发展,历届周培源力学竞赛、结构设计大赛的形式和优秀成果。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详细了解了科技立项的相关具体事宜,还对形式、主题、指导思想调整后的各种创新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认真听取了曲淑英教授为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科技立项的指导性建议。为下一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开阔了思路。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