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014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作者:陈力 时间:2014-09-09 点击数:

土木工程学院专业教育及学业规划讲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育讲座

99日晚6点整,土木工程学院于综合楼104举办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专业教育及学业规划讲座,本次专业讲座旨在帮助14级新生全面了解自己的专业,讲座邀请到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乔玲敏老师,2014级给排水专业新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进行完自我介绍后,乔玲敏老师又简单讲解了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专业的情况,本次专业教育讲座分为学科介绍和学业规划两个板块。在学科介绍板块中,乔玲敏老师从学科建设与发展、我国水资源与用水现状和给排水专业未来发展方向与前景等三个方面入手,详细地为新生介绍了给排水专业。乔老师说道:“我国的给排水专业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建国后给排水专业发展缓慢,滞后于国民经济的发展,指导上世纪80年代才得以重视,而如今水污染严重,水资源短缺,水危机推动水工业的形成和发展,水工业迎来了大发展的时代,我们的同学日后定会大有作为。”专业介绍结束后,乔玲敏老师又为新生进行了未来四年的学业规划指导,告诉大家未来四年该学什么、怎么学,毕业之后的去向等。乔老师嘱咐大家:认真学好基础课,为专业课打好基础,进入大学要加强自律,过渡好迷茫期。最后,乔老师以“水之八德”结尾,告诫同学们要以此为目标。同学们要向“水之八德”不断靠拢,在自己的专业发展中游刃有余,在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辉煌。

本次专业介绍从各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给排水专业,让14级新生对给排水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在讲座中,乔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学业规划,让同学们对未来四年的学习有了初步的了解,踏踏实实地完成未来四年的学习。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