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工程管理专业2014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作者:庄先鹏 时间:2014-09-10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6:00,土木工程学院2014年新生入学教育之工程管理专业教育讲座于综合楼110顺利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崔淑梅教授对14级新生进行了工程管理方面的专业教育及学业规划指导。

工程管理专业是新兴的工程技术与管理交叉复合性学科要求学生具有管理学、经济学、土木工程技术、建设工程法律、计算机管理和外语的综合知识,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外向型、开拓型的高级管理人才活动伊始,崔淑梅教授就专业知识对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工程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土木工程技术知识,接受工程项目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工程项目管理的基本能力。在就业方面,崔淑梅教授结合近几年来房地产开发情况及国家的方针政策,表示现今的工程管理就业形势还是比较可观的,但崔淑梅教授也同时勉励同学们,扎实的学好专业知识,跟上时代的脚步。此外,崔淑梅教授鼓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要锻炼好自己的学习能力,社交能力,实践能力以及语言能力。

通过此次专业教育讲座,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希望新同学们能对自己的大学目标有一个更好的规划,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使自己拥有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四年。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