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适应性教育及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陈力 时间:2014-09-11 点击数:

    为了帮助14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实现中学到大学的顺利过渡,911日晚上六点,土木工程学院于综合楼召开大学生适应性教育及安全教育讲座,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昊老师和团委书记李隽老师出席活动,全体新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按班级分成两个专场同时进行,杜昊老师和李隽老师分别出席了大学生适应性教育讲座和安全教育讲座。在大学生适应性教育讲座中,杜书记首先谈了同学们浓浓的思乡情,新学期开学正值中秋佳节,同学们第一次与家人分离,难免会想家。“四年后大家学业有成,对家庭做出贡献,现在暂时的分别是为了将来幸福的相聚。”杜书记安慰道。

在讲座中,杜书记讲了四个故事,告诫新生们这四年平淡不能平庸,失望不能失志,珍惜大学生活,过好大学生活。杜书记用神造物的寓言故事告诉新生无忧无虑的生活过后,应该学会反哺父母,以好身体、好成绩回报父母。在讲毛竹生长规律时,杜书记特意留下问题,引导新生自己思考,说出感想。同学们都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工程管理的一位同学说道:“12年的寒窗苦读为我们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应该在这四年里迸发出能量。”另一位同学则认为大学期间应该努力学习,等待四年后厚积薄发。同学们见仁见智,争先表达自己的想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杜书记还讲到,同学们要找好自己上午速度曲线,选好人生规划,无论基础如何,无论何时,都能抵达终点。李隽老师则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李老师列举了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和出行时的交通安全,提醒大家人走闸关,在宿舍里禁用违禁电器,出门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沉迷网络。

    通过聆听两场讲座,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也学会应对生活中的问题。让我们期待他们在烟大这个大家庭里不断前进,越飞越高。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