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我院举办“钢及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研究报告”学术讲座

作者:庄先鹏 时间:2014-09-12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3:00,土木工程学院“学者论坛”系列讲座于土木馆A304举行,此次邀请到烟台大学邵永波教授作钢及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研究报告”学术讲座,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昊老师及学院部分老师、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邵永波教授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40余篇,担任一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二个国际期刊编委,在钢结构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讲座开始,邵永波教授以梁构件为例,讲解到各种钢梁稳定问题,并通过常用钢梁举例,阐明钢梁失稳本质。根据所发现的问题,举例现行钢梁结构设计中避免钢梁失稳的方法。讲座过程中邵永波教授与在座老师,同学积极地交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此外,邵永波教授还特别向在座的的同学强调了学问二字,做学问就应该勤学多问,学要放在问的前面,要注重知识的积累。

    本次讲座于下午4:00圆满结束,到场的老师及同学们钢及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土木工程学院“学者论坛”系列讲座仍在进行,对加强土木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弘扬学术精神,提升办学水平都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