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3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年土木工程学院“学者论坛”系列学术讲座

作者:陈力 时间:2014-05-22 点击数:

为纪念烟台大学建校30周年,积极响应学校“弘扬学术精神,提升办学水平”的号召,土木工程学院特举办“学者论坛”系列学术讲座。522日下午330,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到烟台大学侯兴民教授于土木馆304举办主题为“地基土阻尼比测试的一种新方法”的学术讲座,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罗玉萍教授、党总支书记杜昊老师、副院长曲淑英教授出席,土木工程学院老师及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侯兴民教授多年来从事土结构动力学相互作用、信号采集和数据处理、岩土工程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承担、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获得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奖励。在本次学术讲座中,侯兴民教授向土木工程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介绍了地基土阻尼比测试的新方法,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动力设备基础不能采取静力设计方法,旋转、往复、冲击荷载作用还要控制基础的振动水平、振动位移速度或加速幅值,不能满足生产质量和周围环境的要求,因此,侯兴民教授提出了地基土阻尼比测试的新方法:理论推算和理论推导。相比于传统的测试方法和现行的规范方法,侯兴民教授总结的方法理论和实测结果都更合理、更先进,而且方法简便,便于基础设计人员使用。讲座结束后,多位老师向侯兴民教授发问,侯教授则耐心的解答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一起探讨地基土阻尼比的测试方法。

本次讲座中师生共享专业前沿知识,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学术交流,深入探讨专业发展方向。土木工程学院的3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讲座将邀请清华、北大的名校专家,知名校友和学院老师举办13场讲座,加强学术交流,促进科研发展,为我校的3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贺礼。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