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学院党课培训第五讲“美国对华的和平演变”成功举行

作者:王熠东 时间:2014-04-06 点击数:

        44630,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总书记杜昊老师在综合楼422进行了本次党课培训的最后一讲,他以“美国对华的和平演变”为主题为本次党课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会议开始,杜书记以美国与前苏联的关系为例,详细的阐述了美国与共产国际之间的矛盾,他指出,上个世纪,世界两大强国美国与前苏联由于政治,文化,经济等多方面的差异,以及美国想独霸世界的念头,伴随着两次世界大战,展开了长达大半个世纪的斗争。而随着前苏联的解体美国逐渐把斗争的矛头转向了日益发展的中国。他以我国进口粮食为例说到,中国进口的大豆绝大部分都是美国卖给中国的转基因大豆,转基因食品是一把双刃剑,利用好了可以造福人类,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就可以通过改变粮食基因来控制食用者,从而来达到他们的目的。美国企图通过控制粮食转基因来控制世界。同样,美国企图很可能通过政治转基因来控制中国。美国利用政治渗透,制造动乱,出口娱乐软件等一系列手段来干扰中国的政治,文化,经济。而作为中国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大学生党员,更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以“一个中心,两个基准点”为原则,充分发挥社会主义的优势,来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以及党性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中国富强为终生奋斗目标。

      晚上750,演讲在同学们的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杜书记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慷慨陈词使同学们深有感触掌声经久不息。

      至此,2014年土木工程学院党课培训会已圆满结束,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学都的中国共产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端正了入党的态度,明确了入党的目标,立志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