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烟台大学第二届水科学与技术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烟台大学第二届水科学与技术学术论坛

论坛主题:面向生态文明的水科学与技术

专家姓名: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国家杰青易雨君教授(线上)、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盛彦清研究员、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易齐涛教授、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孙洪伟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

论坛时间:20211228日(周8:30-17:00

论坛地点:烟台大学承先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论坛背景:

水的演变是生态演变及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水生态文明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和重要保障。水生态文明建设涵盖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经济发展、水管理落实以及水文化培育等主要框架,以构建人--社会和谐可持续发展的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十四五”水生态文明的规划目标是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初步恢复,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统筹推进格局基本形成。面向生态文明的水科学与技术目前依然面临饮用水水源保护、污染减排、水资源保障、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风险防控等关键问题,需要以物理、化学、生物学科为基础,以材料为载体,以工程技术为手段的多学科交叉研究。本届水科学与技术论坛以学术交流活动为载体,为我校水相关学科发展、深度融合及对外交流提供平台。

论坛理念:学科交叉、资源共享、开放创新、合作共赢

论坛议程

AB7B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