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工程材料与结构耐久性科研团队虎年新成果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工程材料与结构耐久性团队在国际top期刊《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在线发表了题为“Effect of nano-modified permeable silicone emulsion on the durability of concrete curbstone”论文,硕士研究生刘庆波为第一作者,团队负责人导师刘志勇教授为通讯作者,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为第一作者单位。该文研究制备了一种纳米改性有机硅混凝土防水剂,可显著提高混凝土路缘石的耐水性和抗冻性,避免路缘石在除冰盐和冻融作用下出现的破损问题,对于提升北方地区路缘石混凝土的耐久性和服役寿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同时该团队用于提高沿海腐蚀环境下预应力高强混凝土(PHC)桩耐久性的具有良好延性、韧性和强度的一种预应力防腐蚀涂层钢棒及制备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为海工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提升提供了又一项创造性技术支撑。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