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烟台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宣讲会

作者:团委科技创新部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烟台大学第十二届结构设计大赛宣讲会

结构设计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分析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烟台大学学生的交流与合作,根据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的安排,烟台大学第十二届结构设计大赛由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科技创新部承办。举办这样的竞赛,能使我校学生对信息化生产前景更了解;有利于提高我校学生对 CAD/3D3S/迈达斯软件的应用技术;有利于提高我校学生的设计热情;有利于提高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本次宣讲会由刘仁杰老师主持,老师在大赛意义、结构制作、材料利用、以及大赛收获等方面做出了分析。并帮我们对赛题进行了分析解读。

以大赛正学风。通过比赛可以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利用学习到的知识将一堆木条做成一个结构并看着它可以承重,从中体会结构之美。通过大赛为以后打下基础。可以从大赛中激发灵感,来创造更好的结构,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在制作中克服困难,默契合作从而达到1+1+1>3的效果,建立深厚的感情。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制作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比如:时间问题、知识问题、团队合作等等,真正能坚持下来的队伍寥寥无几。但是如果坚持下来无疑会磨练意志。在细节上提升品质。结构设计大赛最后的胜负往往在1g 2g之间,所以细心是制胜的法宝。强者的对决,胜负往往在毫厘之间。同时结构设计大赛也是一个自我检测、知识实践、知识巩固的过程,在制作过程中遇到自己忘记或者不熟悉的知识可以回归课本去重新学习一遍。

最后老师还对赛题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对模型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要求进行了分析和提示。

至此,烟台大学第十二届结构设计大赛宣讲会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宣讲会,提高了同学们比赛的积极性,而且让同学们对这次大赛有了更加深入和精确的了解,为大赛准备和参加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