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实践协会第二次培训会成功召开

作者:团委科技创新部 土木工程创新实践协会 时间:2019-05-11 点击数:

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实践协会第二次培训会成功召开

由土木工程创新实践协会组织的Office培训会于2019年05月10日18:30在四教205教室成功举办。协会邀请了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管子杰学长和寇敬辉学长,技术支持部马溪三位学长为我们讲解office相关技能。

18:30,协会成员准时到场,培训会正式开始。作为Microsoft Office重要组件之一的Word得到越来越广泛地使用,但它好多功能我们还不清楚,因此,首先由管子杰学长向大家讲解Word各项功能区功能。从基本操作到快捷键的使用,从简单到复杂,管子杰学长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亲自演示,向大家分享了各种使用技巧。协会成员们也跟随管子杰学长的节奏亲自操作,在实践中学习。接着由马溪学长介绍讲述PPT,展示了各种新颖的PPT形式,讲述了幻灯片的精炼和图形化,给出了做好PPT的建议,强调运用图行去代替抽象文字,精炼而有内涵,强调PPT要有设计感和吸引力,马溪学长的讲解,让大家重新认识了PPT,对制作PPT的知识增长了许多。最后,由寇敬辉学长向大家分享Excel的实用用法,学长以两个表格为例进行了了Excel的一些基本操作并介绍了常用函数使用方法,以便大家更好的理解。学习Excel后,可以对文档中大量的数据有一个简洁、规范的管理,使得数据调用时简洁,录入时方便,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提问环节,大家积极发问,学长们也热心解答。

19:50,培训会圆满结束。通过三位学长的讲述,协会成员对Office本身及其用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掌握了更多office办公软件的基本操作技能,解决了平常积累下来的许多对office办公软件使用的疑问。相信在将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大家会把office运用得更加熟练。协会成员能够有所收获,便使得本次培训会富有意义。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