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生态风,森林韵——土143-1班举办播种绿色植树活动

作者: 时间:2015-04-07 点击数:

春风送暖,大地回春。为倡导环保低碳的理念,让同学们切身体验播种绿色的快乐,2015321,143-1班同学参与了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发起的“生态风,森林韵”植树活.

参与同学于七点半在烟台大学南门升旗处集合,等待即将开始的环保文化节的启动仪式。首先大家欣赏了精彩的环保话剧,接着是老师及志愿者代表等人关于本次环保节的致辞,最后是所有参与的志愿者们进行环保倡议宣誓。至此,本次“生态风,森林韵”为主题的环保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主题:小树也爱戴名牌、让森林拥抱蓝天同学主要参与了“让森林拥抱蓝天”的行动,并于九点左右到达滨海公园进行集合。集合完毕后,由负责人员发放垃圾袋,以随时捡拾路边垃圾。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一路上所经之处,已无半点垃圾踪影。此后同学们到达植树地点,清点人数完毕后分为三人一组。首先负责人给同学们讲授如何种植好一棵树,以及种树过程中一些必要的注意事项及常见错误。在负责人讲述过程中,有些同学已按捺不住心中跃跃欲试的心情。在负责人讲完后工作人员给大家发放环保纪念卡,大家自行认领树木。虽然有些同学力量不够使用铁锨的方式不对,在同组人员的帮助下,每个人都挖好了合适的坑。接下来由另一个同学扶好树苗,注意不将树木的根系损坏缓缓放入坑内。随后早已打好的水浇在覆盖着新土的树根上。在众人努力下,一颗颗瘦弱但又笔直的小树站起来了。随后,大家集体在写有环保标语的横幅上签字,并合照留念。同学们脸上虽有几丝倦意,却掩盖不住喜悦之情与成就感。收拾好遗留在现场的垃圾后,此次植树活动也将画上句号。

通过这次切身的植树活动,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家园的这一份责任,让环保不止存在于大家的口中,更在于大家的行动之下;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爱护花草树木的热情。此外,植树过程中也锻炼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增进了大家的感情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大家的人生更添一抹绿色,一份意义。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