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

作者:wqz 时间:2014-09-24 点击数:

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北京校友首次聚会于20111113在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太熟悉家常菜馆举行,30余名校友参加了此次聚会。由于工作或家庭原因很多校友没有参加,表示遗憾。为便于更多校友了解此次聚会,现给出简单的图文报道。

98级校友王传成组织此次聚会。上午10点左右,许多校友已经赶到聚会地点,虽然大家不是全部都认识,但总能找到自己熟悉的校友,气氛逐渐活跃起来。中午12点左右,聚餐开始,首先由92级校友于波发言(图1),与大家交流感受,他说:“以前我们都羡慕别人参加校友会,我们自己没有,但现在,我们在北京也有了自己的家。虽然我们的家现在还不成规模,没有完善的制度,但随着人员的增多,我们相信这一切都不会很遥远。”

图1 九二级大师兄于波(会长)

然后由94级校友韦庆东开始从年长到年轻轮流介绍自己的大致情况,使大家互相有了初步的了解。参加聚会的校友情况各异,有从事与土木工程有关的行业,也有转行其他行业,有部门领导,也有还没有参加工作的学生,有幸福的一家人(图2),也有目前单身,但大家都能感受到曾经学习生活在那个美丽校园的校友亲切。酒过三巡,气氛愈加活跃,许多校友表示不虚此行,认识了更多的朋友,纷纷表示多组织此类活动(图3)。

图2 幸福的一家三口(95级张金团和宋雪飞)

本次聚会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如:1、由于在京校友的总人数持续增长,但是年轻校友的联系方式变动频繁,在开展活动时较难联系。2、参加校友会活动的校友还不多,只有大约1/3,很多校友由于工作等各种原因不能参加。3、校友会没有负责人组织,活动难于开展。

因此,为了便于烟台大学北京校友会发展,大家基本达成以下意见:1、推举于波学长为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韦庆东和王传成为副会长,乔磊和蔡文雅为秘书长,负责开展校友活动工作;2、考虑到工作等各方面原因,方便大家交流,每年举行聚会2次;3、每个级部建立联系人,负责联系新校友,扩展校友范围。

最后,大家集体合影留念,见图4

 

图4 全家福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