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毕业十年,返访母校——记土木工程学院2005届毕业生回访母校

作者:赵阁阁 时间:2015-06-29 点击数:

         2015620日下午4点和次日上午1030分,土木工程学院迎来了两批意外的来客,土木工程专业2005届一班和三班的毕业生重回母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罗玉萍、党总支书记杜昊、副院长曲淑英、办公室主任王虔祖、学工办郝冬梅老师迎接了诸位校友,阔别十年,来到昔日的校园又是另一番心情。

 毕业十年,重回烟大,见到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有的是无尽的话语。罗玉萍院长对校友们语重心长地说:来到烟大就等于回到了家,虽然你们在学校时我并没有任院长,但当时我也是在土木学院任课的,我和你们一样对我们学院是有深刻感情的。罗院长对学校近十年来的基本变化向校友们作了介绍,正如校友所说,土木管也有了新馆,烟大环境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工作之后以是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毕业生而感到骄傲。曲淑英副院长回忆当年上理论力学课时各位同学的表现时,有几位校友感慨,正是当年学院的严谨学风才使得他们在各行各业如鱼得水,还特别提到于玲玲老师的结构力学课,加深了同学们对这门科目的理解以至于多年之后仍记忆深刻。王虔祖主任和郝冬梅老师也对校友的回访表示热烈欢迎。校友们抑制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纷纷谈论起自己毕业后的情况,其中有位从西安建筑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校友说道:“我们烟大与西安建筑大学最大的差别就是,烟台大学的学生学习能力非常强,但西安建筑大学的学生更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能更快地与社会接轨。”罗院长也认为这一方面是土木工程学院所欠缺的,需要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注重社会实践的重要性。相聚的时间总是匆匆流过,校友们和老师们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十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再次相遇便是缘分,校友们带回了他们就业后的经验和对学院的希冀,此次校友回访增强了学院与社会的联系,为以后学院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