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未之星”训练营举办“思想·行动·未来”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2-13 点击数:

为提高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化人才,以部分优秀力量带动全体学生的进步,土木工程学院“未之星”训练营的课程也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同步进行。为了让训练营的全体成员能够对“思想”、“行动”与“未来”的联系更加明确,从而形成健全进步的三观体系,9月21日,土木学院“未之星”训练营的全体学员由党总支副书记郭冬梅和土木工程系主任周新刚教授带领,对“思想·行动·未来”展开讨论。

讲座上,学员们在周新刚教授的带领下,由“未来从哪里来”开始发问,谈及“思想是不该忘的初心,是三观之魂,是未来发展的指南”,“行动是未来的组成部分”,周教授提到:思想是一个人的根,前进哪怕遇到困难,回头看仍觉得有意义。周教授告诫学员们:期冀未来的眼光不能只是远眺。教导学员在为了自己的未来而行动时,要将目标细化,逐步落实,有计划有条理地进行,不给自己找理由的同时也不要受他人左右。周教授还对做学生干部的,做学生干部能提高自己的管理和思想能力,还能锻炼遇事时的逻辑能力,学会冷静客观地解决问题。最后,周教授还针对成员们的不同专业分别给出发展意见,重点强调“无论从事什么,中华儿女的优秀品质都不能忘却”的重要理念。

土木工程学院“未之星”训练营秉承育人立本的理念,希望同学们在发展的道路上能一直“心中有根”,故而强调思想对于一个人发展的重要性,“未之星”即为明日之星,期待同学们能够在训练营里稳步发展,在学院提供的良好环境下逐步成为更为优秀的自己,并将这种优秀力量进行辐射传递,为学院优秀人才的培养助力。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