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未之星”训练营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品味混凝土

作者: 时间:2018-12-13 点击数:

未之星训练营是土木工程学院获批的校级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是学院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5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土木馆A304举办第二期未之星训练营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专业教师代表,院办公室及团委老师和未之星训练营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团委书记李隽老师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上,党总支副书记郭冬梅老师首先为开班仪式致辞。她通过宣读《未之星训练营实施方案》,帮助学员更好地了解到未之星训练营的指导思想,培养方式,课程模块等主要内容。随后,训练营班主任李隽老师介绍了未之星精神以及营训和营规。学员代表胡尊国带领全体学员用少年中国说的一段话勉励自己,表达挑战自我的决心和力量。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杜昊老师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坚持并传承未之星训练营精神。

开班仪式结束后,周新刚老师为训练营的全体学员作题为《品味混凝土――混凝土性质与性能的思考及启迪》的首场报告。他从混凝土的性质与性能入手,将混凝土的密度特点,弹塑性,约束作用,承载能力等特点与人的品质和发展结合在一起,告诉同学们伤痛和疲惫是进步的开始思想,道德,纪律等方面的约束方能成就人生的高度挫折不会改变人生的轨迹,约束促进人的发展等启示。最后,周新刚老师对全体未之星训练营的学员们提出了多读书,重创新,辨是非,高标准的要求,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

   “未之星训练营扎根于土木、指向未来,本次未之星训练营开课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学院打造土木之星,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富有社会责任感,素质全面的学生队伍,同时对土木学子的全面发展和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