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未之星讲座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优秀的土木工程人才,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我院于四月2218:30在土木管A2022举行讲座,由刘仁杰教授担任主讲,王鹏辅导员与我院的班长团支书参加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刘仁杰老师用魁北克大桥二次坍塌,戴高乐国际机场候机厅和美国凯悦酒店人行连廊坍塌等工程安全事故告诫我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认真负责一丝不苟,通过分析工程事故的案例告诉我们要扎实自己的专业技术,学好专业知识。用詹天佑先生,贝聿铭大师茅以升院士和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明的经历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最后讲了作为工程师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要诚实、注重社会责任,把公众的安全健康至于至高无上的地位,拥有以及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能力,树立终生学习的信念,掌握过硬的工作本领、发扬团队协作,顾全大局的能力,维护行业良好的声誉,保持一个工程师的责任和谦逊。
 
本次讲座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做一个好的工程师,优秀的工程师是什么样子,并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的方向。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